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20名人相挺婚平連署 力拼最後15萬份月底送件

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

(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)婚姻平權公投第二階段連署自 7 月 24 日開跑後,目前已累積 15 萬份連署書,為了趕上八月底送件,以確保能夠順利搭上年底大選一起進行公投,必須把握最後一週的時間衝到 30 萬份連署。

對此,平權公投小組今(24 日)邀集政治界、文化界、娛樂界,以及網紅等個領域的 20 多位名人,召開「平權公投告急,一人拉十人,缺你不可!」記者會。有民進黨立委段宜康、社民黨召集人范雲、藝人焦糖哥哥(陳嘉行)、温貞菱、劇作家簡莉穎、作家朱宥勳、林立青、眼球中央電視台製作人動眼神經、同志網路名人四叉貓,以及當紅的動畫 IP 角色、台灣吧黑啤等人都現身力挺,大家齊聲高喊:「人權不能等待,歧視就是傷害」,呼籲更多公民一起連署支持。

「反同公投違法亂憲」

婚姻平權公投推動小組召集人苗博雅表示,立法院對於要修《民法》或「立專法」的立場舉棋不定,假設反同公投通過,立法院只能依公投結果立專法,這樣的例子我們可以從德國的經驗窺知一二,如此一來,不僅會是 10 年、20 年的抗爭,加上未來的《憲法》訴訟,至少也得再 30 年,才能達到真正的婚姻平權。

社民黨召集人范雲強調,每個人值得過更有尊嚴的生活,只要一人多拉十票,就有很大的機會過關,我們要以愛為名,勇敢向誤解的公投說「NO!」。同運先驅祁家威指出,為了中選會通過三個違法亂憲的反同公投,我們要發起「十萬青年十萬軍」,希望大家趕快加入連署。

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向大眾喊話:「如果你同意、支持每個人有權利和所愛的人組織家庭,那麼就請趕在最後時刻連署。」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唐聖捷談到,他相信一個進步國家,在不同的性別與性向上,都應該享有各種權利。

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小組召集人沈清楷認為,平權公投是爭取個人身份認同的肯認,正名公投則是爭取台灣的集體認同,以求被其他國家肯認,年底公投中我們都再努力一樣的事,為了說明「我是誰」而奮鬥,這是相同的價值。

温貞菱:期盼社會平等

藝人温貞菱在記者會上說:「我是一個演員,但是在面對這件事情,我就是一個平凡人,期盼我的朋友還有這個相處的社會能夠得到平等。」她也提到,身邊有很多朋友都覺得,如果同志不能結婚的話,那麼他也不要結婚,她希望大家努力到最後一刻。

藝人焦糖哥哥(陳嘉行)談到,娛樂圈對婚姻平權的印象大概還停留在前年的 25 萬人大遊行,現在要引起演藝圈的關注,需要更多娛樂圈朋友的加入,他說:「同志朋友需要你們幫忙,我們還差 15 萬份,希望大明星可以幫加持!」

同志網路名人四叉貓也開玩笑虧:「本來以為釋憲後再兩年就能結婚,誰知道基督教團體起來對抗我們,我們同志也不是這麼愛上街頭風吹日曬,啊就讓我們安心結婚,我們就會乖乖待在家裡了啊!」

明日起將持續兩天,全台同時展開 50 場的擺攤活動,同時會有各界名人擔任攤主,希望民眾利用最後一個週末,踴躍上街連署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