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前天晚上我又哭了

圖片來源:取自 翁達瑞 臉書
去年十二月返台,我到華山文創園區觀賞蕭雅全拍攝的電影「老狐狸」,被劇中的父子情感動而掉淚。前天晚上我又哭了,原因是看了另一部電影。
圖片來源:取自 翁達瑞 臉書
這次讓我掉淚的是魏德聖拍攝的「BIG」,而且全場眼淚沒乾過。電影主角是六位癌症病童,最後四位戰勝病魔,兩位不幸離去。讓我感動的是病童與家人的奮戰,還有醫護人員的無私奉獻。
為了不影響票房,我不透露任何劇情。能讓一位飽經風霜的資深公民掉淚的電影,絕對是好電影。請大家不要錯過。
前天的電影放映會,只能容納 240 人的場地爆滿,而且有很多的年輕人。
圖片來源:取自 翁達瑞 臉書

這是大西雅圖地區台灣同鄉會贊助的活動。同鄉會已經完成世代交替,新任會長與委員都才只有三十出頭歲。

魏德聖是台灣電影界的奇才,理由有四:沒有科班訓練、創作題材來自本土、具有深刻的人道關懷、懷有強烈的歷史觀。
前晚的電影放映會,魏導也親臨現場分享故事的發想與拍攝經過。雖是名聞遐邇的導演,魏導看起來就像鄰家的大哥,言語平實,態度誠懇,保有台灣人謙沖的特質。
如果我的記憶沒遺漏,這是魏導第二部到北美巡迴放映的電影。另一部是歌舞片「52Hz I Love You」。當時我還在加拿大任教,爭取到這部電影到西安大略大學放映。
那次隨片登台的是女主角之一的歌手小球。放映會結束後,我們在家裡辦了一場餐會。我家老闆訂做一個蛋糕,上面的裝飾就是電影的識別圖樣。

圖片來源:取自 翁達瑞 臉書
第一次到加拿大的小球還興奮的在我家的前院拍照。
圖片來源:取自 翁達瑞 臉書
前晚的電影放映結束後,魏導在場外與觀眾合影。魏導一看到我走出來,就放下排隊的觀眾過來跟我打招呼。我跟魏導其實不認識,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。
去年七月,媒體爆出魏導與郭台強的財務糾紛。有些網紅刻意帶風向,指稱魏導欠錢不還。經過我對事件的梳理,我發現魏導被坑了,也寫了兩篇文章幫他澄清。前晚見面時,魏導特地向我道謝。我們也留下一張合照。

圖片來源:取自 翁達瑞 臉書
看完電影後,我們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回到家。在高速公路上,我不僅毫無睡意,視線也特別清楚。原因是我哭了,眼睛剛被淚水清洗過。
若你有晚上開車想睡覺或視線不清的問題,我強烈建議你觀看魏導的這部電影。除了清洗心靈,也可以同時清洗眼睛。

原文出自翁達瑞臉書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