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《邱萬興專欄》一切隨心

圖片來源:取自 邱萬興 臉書
人生很多劇本是鋪陳好的,從小就喜歡美術與畫畫興趣,雖然家裡窮困,但我不抱怨,也沒有從小立志成為藝術家。
我高中讀了四年,就讀龍潭農工的電工科興趣不合,因為不想爬上二樓高的電線杆,決定休學,再北上重考復興商工美工科,半工半讀才能完成學業。
1979 年復興美工畢業後,自己多少斤兩非常清楚,我沒有能力考大學,在台北工作,就去建設公司做美術完稿工作,文字和攝影不是我的專長,說到自己的美術設計也是不上不下,我也不參加任何比賽,也不曾得過獎。
我覺得自己很幸運,一手拿相機,一手拿美工刀。1980 年代,在街頭衝撞和黨外雜誌工作,有民主前輩領路,給我機會學習。後來從事選舉文宣工作,我的身邊有很多很有才華、工作能力又很好的夥伴們,大家相知、相惜,謝謝他們的照顧與幫忙,才能一路順風順水度過。
每個人追求的理想目標都不一樣,現在的我,沒有太多理想和使命感,不必把許多責任攬上身。有時候太善良,經常都會被人惡整,沉默並不表示沒有情緒,而是沒有必要理會。有些話只能藏在心裡,自己明白就好,而不適合說出口。江湖路遠,總會相見。
人生下半場,就要懂得過減法生活,就要做自己喜歡的事,一切隨心。
圖片來源:取自 邱萬興 臉書

原文出自邱萬興臉書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