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南機場整宅降黃單仍要修繕 北市202校有地震災損

台北市中正區南機場整建住宅在花蓮強震中受損,經再次會勘後由紅單降為黃單,8日下午有住戶返家,向記者說明災損情況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花蓮強震,台北市中正區南機場整建住宅發生梁柱爆裂等狀況,8日下午住戶受訪表示,回想地震發生當下仍心有餘悸,也對都更議題表達看法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花蓮地震導致南機場整宅受損嚴重,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表示,雖然降為黃單依然會列管及修繕;而北市 202 校也有災損,5 月底前完成修繕,初估花費新台幣 3400 萬元。

南機場整宅在日前花蓮地震中受損嚴重,北市第一時間疏散住戶,後由 3 大公會至現場會勘,將日前的紅單降為黃單,也就是沒有立即危險到停用程度,住戶可以返家。

蔣萬安今天出席明湖國小兒童月翻轉上下課活動,被問及此議題時表示,黃單並不表示不用修繕,而是持續列管,而且必須要修繕;明天晚上的都更說明會也會再次跟住戶溝通相關方案與程序。

蔣萬安表示,去年 10 月推出的防災型都更和整宅專案,其實容積已經到了 2 倍,未來只要都市更新委員會審議通過,不受法定容積 2 倍上限的限制,專案審查可以用容積獎勵來提高住戶的意願。

蔣萬安並說,教育局回報北市共 202 校有地震災損,5 月底前,針對不影響結構以及耐震係數強度的部分能全部修繕完成,初估經費為 3400 萬,但已要求各校明天之前回報具體修繕經費,讓北市跟中央申請受災復建補助,如果不夠,會以北市的災害準備金支應,確保學生安全上學不受影響。

另外,媒體提問北市府與台智光警察局子約的終止進度,蔣萬安表示,今天已經發函,啟動終止民國 106 年簽訂警察局專案合約的作業跟程序。

花蓮強震,台北市中正區南機場整建住宅有建物發生受損情況,工作人員8日下午在1樓屋內,進行H型鋼支撐補強施工作業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