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《蕪菁雜誌專欄》新北市長和台北市長的若干差異

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疑發生食物中毒案,市府28日下午舉行記者會,針對案件進行最新說明,市長蔣萬安(圖)出席,說明相關調查進度。 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其實不只是寶林案,疫情期間就可以看得出,新北市長和台北市長的若干差異。

侯友宜雖然軟爛,但是他不至於不懂裝懂,到了快把事情搞砸的生死關頭,也還可以想點辦法自救。

但是柯文哲就一定要不懂裝懂,跟中央政府槓到底(根本不用事後諸葛,在爭議的當下就很容易看出陳時中是正確的那一邊),不惜生出一些類似口罩販賣機之類的昏招,也要表現出自己的優越性。

柯文哲是那種聲量渴望型的偶包,非得要搞一些無益的花樣。而蔣萬安是不沾鍋型的偶包,看到什麼事情都先推再說。

但無論是柯文哲還是蔣萬安,他們的共同點就是搞虛形象與虛聲量,永遠都擺在做實事的前面。

簡單來說,侯友宜是無能,但是沒那麼大的偶包。柯文哲和蔣萬安是無能,偶包又跟砂鍋一樣大。

其實不只是台北市長,台北市的某些立法委員,也都是那種整天在那邊搞聲量的傢伙。

但問題是,這樣的人在台北市就是妥妥的選得上,因為被全國資源供養了幾十年、養尊處優的台北市民,已經失去了對城市未來的想像力,已經失去了超越自己的想像力,甚至已經失去了覺察與理解自己身邊的問題的能力。

對他們來說,政治只不過是高來高去,在給自己無謂的虛榮心與優越感找投射物罷了。幾百公里外台南的停車場潑雨,可以比自家門口大巨蛋的漏水與消防問題重要得多,因為前者可以讓他們虛榮心得到滿足。

與其說是柯文哲還是蔣萬安的問題,更多是台北市選民的問題。民主制度的最終責任者就是公民自身,沒有一個人是無辜的。

圖為台北市長蔣萬安(前排右1)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(前排右2)23日出席清大台北校區月涵堂修建工程動土典禮。(圖片來源: 中央社檔案照片)

原文出自蕪菁雜誌臉書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