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《林智群專欄》到數位部開槍的張男的臉書內容

數位發展部28日上午遭人開槍,幸無人受傷。據調查了解,53歲張姓犯嫌聲稱因對政策不滿才犯案。(翻攝照片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到數位部開槍的張男的臉書內容。

這個人根本就是國民黨造謠的標準受害者嘛!

1.執政黨擋疫苗、護高端?
疫情之下,扶植自己的疫苗產業有什麼不對?
執政黨在疫情下幹嘛擋疫苗?對自己有什麼好處?
真正要擋,就是像中國那樣,只核准國產疫苗啦!
幹嘛一邊擋還一邊開放莫德納 az ?
有什麼利益比「可以繼續執政」更大的?
用點腦好不好!
2.疑美論、投降論。
就算是沒有美國,台灣也是要保護自己,不是嗎?
親美抗中,是從蔣介石時代就開始了欸,你以為沒有美國,中華民國這個小朝廷可以撐到現在?
說到打仗,台灣幾次打仗都是在國民黨時代,不是說要反攻大陸嗎?之前你怎麼都沒意見,現在不反攻了,要保衛自己,哪裡不對?
3.數位部無用論。
網路帶風向,你就全部接受?
現在是數位時代,
不管是詐騙還是中國網路攻擊,或預先安排低空衛星,以免開戰後全部網路不能用,都需要一個部門整合處理這個事情,哪裡沒用?
4.綠能政策導致台電虧損?
台電虧損的近因是國際燃料價格上漲,真正原因是因為電價長期以來太便宜啦!
要不要去看一下其他已開發國家電價多少錢啊?
綠能支出只佔 1/10不到,怎麼導致台電虧損?
歐盟美國都要求綠電,台積電狂買綠電憑證,台灣不用發展喔?
判斷力低下,才是你真正的問題。

張先生在 2020 年 9 月(疫情開始第一年)用一個月 30 萬元租下民宿,這本來就是一個商業風險很高的決策,那個時候你還不是看準了國旅商機才下這個決心嗎?既然做了決策,自己不用負責?政府要為你的決策負責?

疫情期間,要不是政府補貼旅遊業者,你可以撐到現在?現在大家瘋外國旅遊,覺得國旅太貴,這個也要怪政府?陸客不來,確實是兩岸因素,但你的民宿做不下去,只想靠陸客衝量,難道不是自己決策問題嗎?

旅遊業本來就是看大環境,決定擴大規模租下一個月 30 萬民宿的人是你自己,你都沒錯,有什麼不順都是政府搞你的?賺錢都你英明,賠錢都政府的錯?

判斷力不足(不管是商業上還是判讀新聞),才是張先生真正的問題啦!

圖片來源:取自 林智群 臉書

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(klaw臉書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