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假扮中國影星「龔俊」網約見面同住 婦險遭騙20萬

台中詹姓婦人(右)日前被自稱中國演員「龔俊」的網友主動認識加Line,並聲稱要來台拜訪同住,請她代墊新台幣20萬元旅費,詹婦要匯款時行員發現有異報案,警方到場勸說分析,成功保住詹婦的血汗錢。(翻攝照片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台中詹姓婦人日前被自稱中國影星「龔俊」的網友主動認識,並聲稱要來台拜訪同住,請她代墊新台幣 20 萬元旅費,詹婦要匯款時行員發現有異報案,警方到場勸說,成功保住血汗錢。

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 27 日表示,烏日派出所警員 22 日接獲轄內郵局行員報案,有婦人要匯款 20 萬元到陌生帳戶疑似遭詐騙,須員警到場協助。

行員關懷提問匯款目的時, 50 歲詹姓婦人支吾其詞,因此通報員警到場了解。詹婦向警方表示,她關注中國男星龔俊演出的古裝網路劇,對劇情暸若指掌、堪稱鐵粉,本月初她在社群媒體( Facebook )關注的偶像突然主動要求加 Line 好友,讓她相當開心。

詹婦說,對方將近 1 個月來互相噓寒問暖,日前「龔俊」說要來台拜訪,並要與她同住一個星期,請她先代墊旅費,因此要匯款到對方指定的帳戶。

員警向詹婦分析,藝人怎麼可能會在網路上,隨便與粉絲借錢而毀掉自己的名聲,並分享網路新聞案例,詹婦才發現自己受騙上當,感謝員警和行員守護她的血汗錢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