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張錦麗生命盡頭仍懸念社福 獲衛福部特殊貢獻獎

衛生福利部27日表揚全國績優社工,今年病逝的前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獲頒「特殊貢獻獎」,其丈夫潘維大(右)代表領獎時表示,妻子即使走到生命盡頭仍懸念社福,可謂求仁得仁。左為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病逝的前新北社會局長張錦麗,今天獲衛福部表揚「特殊貢獻獎」,其丈夫潘維大代表領獎時說,張錦麗一生奉獻、服務他人,即使走到生命盡頭仍懸念社福,可謂求仁得仁。

新北市社會局發布新聞表示,衛福部今天表揚全國績優社工,今年病逝的前社會局長張錦麗早年投身社運界,倡議性別平權,推動家庭暴力防治、性侵害與性騷擾防治等立法,獲「特殊貢獻獎」。

社會局說,張錦麗曾任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、台灣防暴聯盟理事長、警察專科學校副教授等。任職新北期間,開創 20 個社福方案,傳承經驗,也為第一線社工留下典範。

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頒特殊貢獻獎,張錦麗的丈夫、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代表領獎致詞時,感謝衛福部及社工界對張錦麗的鼓勵與支持,才能獲社工界的最高榮譽。

潘維大致詞說,藉機緬懷另一半,他眼中的張錦麗奉獻一生服務他人,念茲在茲的都是社工界的同事與朋友,就算走到生命最後階段,仍懸念新北市推動的各項社福工作,「如今可說是求仁得仁」。

潘維大說,社工是人間的天使,以服務他人為志業,他祝福並希望所有社工們,在服務他人之餘,不要忘記照顧自己的身體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