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首爾市公車醞釀28日罷工 恐近98%停運

韓國首爾光化門及鐘閣。資料照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韓國首爾市公車工會為爭取工資、制度調整,日前預告 28 日發起總罷工,今天將與資方進行最終交涉,若談判破裂,預期將有 7210 台公車加入罷工,占比達 97.6%。

首爾市公車勞動組織等勞方代表表示,將在今天下午 2 時 30 分與資方就調漲工資等議題進行最後協商。勞方基於人力外流至仁川、京畿道地區,要求將工資提高 12.7%,以避免人力持續流失,但資方認為調幅與近 5 年通膨率與基本工資調幅相比並不合理,仍否在今天達成共識仍是未知數。

首爾市公車勞資雙方從去年 12 月 28 日至今,共進行 7 次中央勞資協商及 2 次事前會議,但對調整工資等勞方要求事項仍未達成共識,首爾市公車勞動組織 25 日預告罷工後, 26 日投票以 98.3%支持率通過,加上未參與投票的會員,支持罷工比例仍達 88.5%。

加入工會的首爾市公車業主共 65 家,其中 61 家都參與這次團體協商,若今天談判破裂,首爾市公車工會將從 28 日凌晨4時起開始罷工,預計將有 7210 台公車參與罷工,在所有市內公車占比達 97.6%。

為降低公車罷工對大眾交通的影響,韓國市政府已決定市內地鐵將在 28 日當天加開 202 班次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