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《蕪菁雜誌專欄》人家是頂著大逆風來幫你們的忙的,別傲嬌了!

民進黨立委蔡易餘。資料照。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

蔡易餘現在已經帶頭衝了,民進黨應該會站隊挺 ACG 界。而到目前還沒有具體表態的國民黨,屆時一定理所當然站到對面去。擅長議題營造的國民黨,大概會把妖魔化 ACG 界和冠冕堂皇的保護兒少之類的大義口號綁在一起。而在骨子裡還是保守威權的台灣社會裡面,國民黨的訴求一定比較有市場。

而民眾黨測好風向,再加上要坐穩「反綠」的生態位,一定會背叛 ACG 界,倒向國民黨那邊去。

說真的我不太看好民進黨出來力挺 ACG 界,能夠得到什麼實質的政治利益。我就嗆明白了,ACG 界,說到底大多還是一盤散沙,根本沒有政治判斷的經驗,也形不成有力的政治訴求。

論階級慣性,ACG 愛好者也比較接近小草。再者,圈子裡的很多 KOL 都是親民眾黨的。

民進黨要去支援他們,比較像是對牛彈琴,吃力不討好。幫忙的人要得罪外頭大得多的保守選民,而被幫忙的人也未必領情。

但蔡易餘為什麼要出來帶頭衝?從他爸到現在,在極保守的嘉義海線經營了二十年以上,難道蔡易餘不懂得ACG 界與地方選民之間的落差嗎?但他還是出來帶頭衝。

ACG 界的朋友們,請您們要瞭解一點,人家是頂著大逆風來幫你們的忙的。別傲嬌了,在本子裡的傲嬌很可愛,在現實世界的傲嬌,是一點都不可愛的。

蔡易餘資料照。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原文出自蕪菁雜誌臉書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