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文化女籃奪季軍 郭虹廷許願UBA生涯實現冠軍夢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文化大學女籃大三中鋒郭虹廷今天單場轟下 38 分,率隊以 81 比 70 擊敗佛光大學,拿下 UBA 大專籃球聯賽季軍,教練初詠萱形容,這是不完美中的完美,郭虹廷則盼大學生涯能拿下1冠。

文化近期遭遇傷兵潮,加上戰力整合較慢,昨天4強賽台北小巨蛋對戰衛冕軍世新大學一役落敗,只能將決賽門票拱手讓人。

文化今天出戰佛光,歷經開賽慢熱、陷入0比 10 落後,在「得分后」郭虹廷帶領下,不僅在首節扳平,上半場打完更率領文化以 36 比 30 領先。文化在第3節取得雙位數領先優勢,決勝節一度被追成7分差,所幸及時穩住陣腳,最終以 11 分差獲勝,奪得季軍。

談到開賽落後 10 分,文化教練初詠萱受訪時坦言有嚇到,賽前就提醒球員,佛光是支堅韌的球隊,所幸後續有追回分數,第4節面對對手全場包夾、三分火力砲轟,「還好有撐住,以及有虹廷這位大台柱。」

文化女籃本季以季軍作收,初詠萱形容,這個結果是不完美中的完美,她透露,原本預設可以打進冠軍賽,可惜前面比賽沒打好。

大三的郭虹廷此役狂飆 38 分,成為文化季軍戰奪勝最大功臣,但大學生涯至今還未曾嚐過冠軍滋味,讓她有點小遺憾,她哽咽地說,「期盼明年、後年還有機會往我們想要目標前進,希望我在大學生涯可以拿下1座冠軍。」

在結束 UBA 賽事後,文化郭虹庭、鄭慧慈接下來將參加亞洲盃 3×3 賽事,由於 3×3 講求個人能力,打法也不太相同,2人將盡快調適,鄭慧慈喊話:「賽季剛結束,或許會很累,但代表國家比賽,將拿出最好態度。」

另外,佛光「六朝元老」梁瑜玲 UBA 生涯最終戰以 15 分、5籃板、4助攻作結,佛光名列第4,回顧過去6年,從最初打不到球,到獲得教練信任,讓梁瑜玲在記者會上頻頻拭淚。

梁瑜玲表示,儘管自己身材不如人,但教練仍對有我信心,「這一生有幸遇到淑淨姐(楊淑淨)、祺姐(文祺),如果沒有她們的話,我不會走到現在,大學打完就會離開,不會到今天還在球場。」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