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慰問槍戰受傷警 張善政:全力協助並查緝槍枝來源

桃園市23日發生警匪槍戰,桃園分局24日下午將楊姓犯嫌依殺人、妨害公務及違反槍砲彈藥刀械條例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,面對媒體詢問,楊嫌不發一語沒有回應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桃園市昨晚發生警匪槍戰,造成員警蔡淳宇中槍送醫,市長張善政今天前往探視並致贈慰問金,也到桃園警分局及埔子派出所慰問警員,表示市府會全力支持警方並積極查緝槍枝來源。

桃園市警察局桃園分局景福派出所昨晚 10 時 51 分許遭楊姓犯嫌駕車開槍襲擊,幸無人員受傷。案發後,警方立即通知勤指中心通報線上攔截圍捕,員警蔡淳宇昨晚 11 時7分許在桃園區永安路及力行路口發現涉案車輛。

蔡淳宇喝令楊嫌下車,但遭楊嫌連開數槍,造成蔡淳宇左肩中1槍倒地,蔡淳宇忍痛反擊 10 餘槍阻止楊嫌逃逸,最後於昨晚 11 時 20 分許以優勢警力壓制逮捕楊嫌。

張善政表示,蔡淳宇左肩遭歹徒擊中,所幸未傷到骨頭及神經,凌晨已動手術將子彈取出,轉入病房休養後已清醒,目前傷勢穩定、精神狀態良好。張善政也向主治醫師了解員警傷勢,表示市府團隊會盡全力協助。

張善政除表達感謝並指出,年僅 22 歲的蔡淳宇在被子彈擊中後仍奮不顧身朝犯嫌車子連開 12 槍,其中幾槍擊中犯嫌後輪胎,使車輛難以行駛,後續在警方包夾下順利將犯嫌逮捕。

張善政致贈慰問金給蔡淳宇,也向蔡淳宇父母致意,他表示,蔡淳宇的父親是退休警察,兩代投入打擊犯罪令人非常敬佩。

張善政隨後也前往桃園分局慰問,感謝員警辛勞,讓歹徒無法逍遙法外,他強調,對這樣明顯挑戰公權力的違法行為,市府會積極查緝槍枝來源,不放過所有細節,市府會全力支持警方。

桃園分局在下午2時許將楊嫌依殺人、妨害公務及違反槍砲彈藥刀械條例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,面對媒體詢問,楊嫌不發一語沒有回應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