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歐盟欲對俄國及白俄進口穀物加徵關稅50%

圖片來源:中央社資料照

歐盟執委會今天宣布,計劃對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進口穀物加徵關稅達 50 %,以免資助俄國經濟及擾亂歐盟穀物市場。

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( European Commission )表示,加徵對象包括進口到歐盟境內的小麥、玉米等穀物、油籽及衍生產品,但不含從歐盟再轉出口到第三國者。

執委會說明這項措施的三個目的,一是基於俄國為穀物出口大國,且有運用糧食出口作為地緣政治工具的企圖,可能對歐盟市場帶來風險,因此要用高關稅避免未來市場的不穩定性。

二是要對付俄國將目前占據烏克蘭領土的穀物收成以「產自俄國」標籤非法出口到歐盟。

三是防止俄國與歐盟的貿易收入被用來資助侵略烏克蘭的戰爭。

執委會提議的新關稅額度為每公噸加徵 95 歐元,或徵收從價稅(根據估計價值抽稅) 50 %。

這項政策將在歐盟部長理事會( 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 )同意後實施。

根據執委會新聞稿, 2023 年俄國出口了價值 13 億歐元(約新台幣 449 億元)的穀物到歐盟。相對的,歐盟在俄烏戰後大幅開放烏克蘭穀物免關稅進口, 2022 年來自烏克蘭的農產品約 130 億歐元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