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黃國昌:民眾黨不能只走議會路線 保留群眾路線可能

黃國昌。資料照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外界關注新國會藍白合,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天表示,民進黨喪失合作資格,若不跟國民黨合作,改革法案怎麼過。黃國昌強調,民眾黨不能只走議會路線,要保留群眾路線,當政府太過分,隨時準備重返街頭。

黃國昌今天傍晚接受網路節目「大媽會客室」訪問,主持人朱蕙蓉提到,外界認為黃國昌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延續藍白合議題。黃國昌直言,他認為小黨在立法院難為,監督政府雖然可以一個人幹,他以前也幹過,但會筋疲力盡、滿身是傷,「就是一個人的武林,意義不大」,若真的要讓法案成事,就一定要合作。

黃國昌透露,很多人會問他,為何第 1 會期要跟國民黨團合作,而像是國會改革法案、司法改革法案,民進黨跳票多年,已喪失合作的資格,他坦承,現在若不跟國民黨合作,「法案要怎麼過?」

黃國昌指出,跟國民黨團合作也是講很清楚,民眾黨團和國民黨團都有版本,要尊重彼此歧異,想辦法取得彼此最大公約數。黃國昌舉例,同一個法案 30 項條文不可能都一樣,但其中 20 個條文彼此立場一致,「這 20 個條文為什麼不能合作?」剩下 10 個條文就各自表述。

朱蕙蓉詢問,上 1 屆民眾黨團若遇到抗爭都會退席,這 1 屆是否也會如此。

黃國昌回應,他那時不在立法院,沒參與運作,不便說什麼,但他認為,進退之間也考驗智慧,他曾向民眾黨的支持者提到,民眾黨不能只走議會路線,要保留走群眾路線的可能性,當政府掌權者太過分時,「我們隨時要準備重返街頭,跟他們拚了」。

黃國昌也批評,監察院非常離譜,但又一副「死豬不怕滾水燙」的樣子,下會期就等著看如何處理監察院預算以及人事同意權。黃國昌預告,當對監察院的怒火到一定值時,他一定會找人包圍監察院,不會再像選舉時這麼客氣、克制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