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保母虐童案專案報告 藍營北市議員未出席流會

保母涉虐死1歲多男童案,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要求市長蔣萬安專案報告,議會22日召開臨時大會,因國民黨議員皆未出席流會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保母涉虐死1歲多男童案,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要求市長蔣萬安專案報告,議會今天開臨時大會,因國民黨議員皆未出席流會,民進黨、民眾黨批藍營護航蔣萬安。

台北市劉姓保母去年9月接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1歲男童,涉與胞妹凌虐男童致死,引發關注。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簡舒培日前指出,北市府在保母虐童案處置措施有疏失須檢討改進,經 20 名黨籍議員連署開臨時會,要求蔣萬安到議會專案報告。

北市議會今天開臨時大會討論蔣萬安專案報告,由議長戴錫欽主持,但僅民進黨、民眾黨共 25 名議員簽到,國民黨 27 名議員皆未到場。

民進黨議員李建昌在議場說,國民黨議員未出席,是因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在議場外壓陣,根本是以黨領政,臨時會議員簽到人數不足,北市府虐童案專案紙本報告名稱跟報告時間,根本未與其他黨團討論有瑕疵,要求議長戴錫欽別偏袒國民黨團及市府。

戴錫欽對此與李建昌在議場互嗆,李建昌認為戴錫欽不中立,雙方再度引發口角,李建昌要求應拿掉紙本專案報告名稱。

簡舒培說,國民黨議員不出席,就是協助蔣萬安不用專案報告。

民進黨議員王閔生指出,北市府因國民黨建議,提供專案紙本報告給議會,名稱、時間都未與其他黨團討論,不尊重其他黨團意見。

台灣民眾黨議員陳宥丞說,不是國民黨議員不想進議場開會,是因台北市黨部主委在議場外壓陣,要求市府應針對虐童案規劃專案調查小組。

戴錫欽在下午2時 30 分宣布,因僅 25 名議員簽到,臨時會未開會改為談話會,並讓議員登記發言,隨即有3

名國民黨籍議員包含陳炳甫、鍾沛君、闕枚莎進入議場。

不過,陳宥丞在說明會前發言,希望在場議員可向願意到場發言的3名國民黨議員致意。此舉引發民進黨議員不滿,認為民眾黨在袒護國民黨,民進黨全體退席表達立場,雙方發生口角。

議會說明會讓在現場的民眾黨及國民黨議員發言後,下午3時結束會議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