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國台辦允送返金門釣客 陸委會:希望盡快安排

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。資料照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中國大陸海警 18 日救起 2 名金門釣客後,國台辦表示將盡快安排人、船返回金門,不過迄今未返。陸委會今天表示,既然國台辦說盡快安排,希望這個「盡快」在理解範圍內。

大陸委員會(陸委會) 21 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,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於會上作出上述表示。

詹志宏表示,在事件發生第一時間,已由海巡部門與對岸相對應主管部門聯繫,確認人是平安的;國台辦日前公開表示,福建將盡快安排送回 2 名釣客,希望這個「盡快」在理解範圍內,可以早日將 2 名釣客送返。

他指出,根據海巡與對岸相對應主管部門聯繫結果,對方表示「上面還沒有做出決定」,所以目前尚未能順利地接回 2 名釣客。

關於所謂的「決定」是什麼,詹志宏回應,不在他們的機關服務,這部分未能給答案。

關於有意見提到,對岸有意循民間其他管道送回 2 名釣客。詹志宏回應,這個案例不是第一次發生,兩岸對於類似案件都是秉持救人第一優先,由兩岸海巡部門、海警部門聯合搜救,救到人後,如何將當事人平安送返,過往也有合作經驗。對於 2  名金門釣客如何送返,如同金門海巡隊所言,不拘任何形式。

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 18 日晚間表示, 18 日凌晨  4 時左右,福建海警在圍頭灣海域發現一艘失去動力求救的「無船名」海釣船,救起的 2 人均來自金門,福建將盡快安排人、船返回金門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