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高雄騎士撞紐澤西護欄亡 市府、航港局各執一詞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高雄前鎮區新生路、新衙路口 19 日晚間發生自撞死亡車禍,騎士撞上紐澤西護欄後送醫不治。工務局指出,此處管理單位為交通部航港局;航港局卻說,此處在 2015 年已交由高市養工處維管,雙方各執一詞。

25 歲陳姓男子昨晚近9時騎機車行經事發地點,新生、新衙路口南向西側時,撞上水泥製紐澤西護欄頭部重傷,送醫急救後於晚間 11 時 40 分宣告不治。

警方調閱資料指出,同樣地點在上月 29 日晚間也發生自撞意外, 31 歲宋姓男子騎機車行經此處,不慎自撞紐澤西護欄,造成多處擦挫傷送醫。

外界質疑此處光線不足,護欄周邊未裝設照明,夜間不易辨別;且過去護欄上方設有左轉標誌提醒用路人,但目前已無此標誌。因高市工務局、航港局各說各話,工務局道工處表示,明天上午將邀集相關單位會勘。

針對此處管理單位,工務局稍早以地籍圖資查詢系統說明,此處管理者為交通部航港局,紐澤西護欄於 2017 年就擺設。但航港局卻說明,此路段在 2015 年 10 月 13 日現勘確認,平面道路部分交由市府高市養工處(現名為道路養護工程處)維管,維管範圍為新生高架道路路權線以東部分。

航港局進一步說明,因高雄市交通局要求,此處才設置紐澤西護欄,設置時也在護欄上設置左轉標誌,從 Google 地圖可確認, 2017 年時有左轉標誌,從 2022 年網路照片就不見此標誌。

根據工務局道工處今天下午最新說明,經查新生路平面道路土地權管屬交通部航管局,另外新生北段高架開通後,此處高公局一直維持封閉未開放。針對此案道路維護及現場紐澤西護欄設置擺放問題,市府預計明日上午邀請相關單位會勘釐清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