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《農藝女孩專欄》神話之鳥到台南啦!

圖片來源:取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
神話之鳥到台南啦!就是我們有關心過的「黑嘴端鳳頭燕鷗」,估計全球族群數僅約 100 隻,屬於極度瀕危動物。
台灣野鳥保育協會理事黃蜀婷表示,黑嘴端鳳頭燕鷗上週於台南急水溪口被鳥友發現,而且一次出現 2 隻,其中一隻還繫有韓國腳環,由於黑嘴端鳳頭燕鷗數量非常稀少,在台灣本島難得一見,這幾天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鳥友前來朝聖,急水溪口堤岸守候的鳥友,人數最多高達 50 座大砲攝影機,一字排開十分壯觀。(壯觀的是鳥友?)
黑嘴端鳳頭燕鷗體長約 43 公分,其最大特徵為橘黃色的嘴喙,嘴尖約 1/3 為黑色,最尖端則為白色,頭頂為黑色,牠們與鳳頭燕鷗相近,且常混棲在一起,一般人難以辨識。
黑嘴端鳳頭燕鷗目前全世界的族群量僅約 100 隻左右,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(IUCN)列為極度瀕危的物種,在台灣屬於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鳥,夏季在馬祖和澎湖繁殖,屬於夏候鳥,台灣本島則難得一見。

圖片來源:取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

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