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黃仁勳談AI代工:輝達要建構軟體而非以軟體為工具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今年的輝達 GTC 大會,除 AI 新晶片外,輝達對發展軟體的企圖成為話題。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今天在國際記者會闡述「 AI 代工」目標,他說,輝達要創建軟體技術而非以軟體為工具。

黃仁勳今天在 GTC 大會期間與國際媒體會面,展現輝達擴大軟體版圖的雄心。

他昨天在主題演講發布新軟體平台 NIM ,受到業界高度關注。今天,他告訴記者,「輝達要幫客戶客製化他們的 NIMS ,我們稱(這項服務)叫 AI 代工」。

黃仁勳昨天提到「 AI 代工」,比喻輝達要像台積電製造晶片一樣,成為 AI 領域的台積電。

黃仁勳今天強調,輝達並非現在才要進軍軟體,長期以來都在耕耘這塊領域,也算是「軟體公司」,他表示,輝達有「 AI 技術、專業知識、基礎設施」,這三項條件足以成為「 AI 代工廠」,替擁有平台的企業提供服務。

「軟體技術發展」成為今年 GTC 大會一大主軸,僅次於新一代 AI 晶片細節。

擴大軟體發展下,媒體好奇黃仁勳對此更進一步的想像。他回應,關鍵是個人要怎麼擁有「自己的語言模型」。從一開始,必須對既有語言模型進行微調,但這很耗時,現在則出現「指令工程師」( Prompt Engineer )。

他說,未來人類與 AI 互動,應該是結合多種技巧,打造出自己的語言模型。

他表示, AI 對人類的一大貢獻便是「縮小技術鴻溝」,民眾不用一定要會C++語言,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指令工程師,未來,都要學習如何對 AI 下指令。

他發揮幽默感舉例說,「我太太跟我說話時,她就在當我的指令工程師,而且她做得很好」。他也認為,之後的 AI 軟體會很容易上手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