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國道客運醞釀漲運價 王國材:擬補貼中長途路線價差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國道客運業者積極爭取近 18 年未調整的運價。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,交通部長王國材列席備詢前受訪表示,中途和長途的部分,可能會影響比較大,公路局對此有方案,可能會部分補貼,不要讓票價調太高,目前大概朝這方向。

王國材說,國道有的是短途,譬如桃園到台北,或是基隆到台北,這在 TPASS 通勤月票都已經吸收了。

他指出,中途和長途的部分,可能會影響比較大,這部分公路局有方案,可能會部分補貼,不要讓票價調太高,目前大概朝這方向,但是最終還是要等審查的結果,再來因應相關措施。

王國材說,國道客運大概有近 18 年沒有調整,這次國道客運業者提出從7%至 23 %的調幅,現在已經送審,就等審查的結果。

此外,桃園機場日前因為南跑道年度歲修,導致航班大塞機,引發檢討聲浪。王國材說,明天下午3時在桃園機場會宣布結果。對於媒體追問屆時是否公布相關人員責任,王國材回應,明天就會知道結果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