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南韓:不排除金正恩女兒接班 成下任北韓領袖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(右1)2023年9月8日攜愛女金朱愛(右2)出席建國75週年閱兵式。(圖片來源:圖取自北韓中央通信社網頁kcna.kp)

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將安排誰接班,隨著外界揣測日益加深,南韓統一部今天表示「不排除」金正恩之女金朱愛( Kim Ju-ae ,音譯,又譯金主愛)可能是下一位北韓領導人。

北韓官媒 16 日稱金正恩還是青少女的女兒是「偉大嚮導者」;這項尊稱通常只用來稱呼最高領導人及其繼任者。

對此,南韓統一部發言人具炳杉今天在記者會上說:「『嚮導』( hyangdo )一詞通常只用以指稱最高階官員。」

具炳杉強調,「我們不排除(金)朱愛繼任的可能性」,同時南韓政府持續監控北韓局勢,並對各種可能性保持開放態度。

不過具炳杉也警告,如果金朱愛接替她的父親,成為與世隔絕的北韓金氏王朝第 4 代領導人,「北韓人民將首當其衝承受苦果」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