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太陽花10週年 民進黨:台灣在正確道路持續走向世界

適逢318學運10週年,台灣經濟民主連合18日發起晚會活動,現場民眾手持太陽花,表達「反對重啟服貿貨貿,拒絕中國政經脅迫」訴求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318學運邁入10週年,台灣經濟民主連合發起晚會活動,民眾18日手持太陽花齊聚台北街頭,有人觀看回顧影片時,不禁眼眶泛淚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318 學運邁入 10 週年,民進黨今說,台灣人民不希望將經濟、政治暴露給中國而承擔巨大風險,選擇走向深化民主、鞏固經濟自主、與世界做朋友的路線;台灣在正確的道路上,持續走向世界,成為世界的台灣。

民進黨今天透過官方 Facebook 發文指出, 2014 年馬英九政府與國民黨意圖強推黑箱服貿,引發 318 學運數十萬人走上街頭,成功擋下服貿,而在今天邁入了 10 週年。

民進黨說,年輕學子發起的這場運動,對台灣政治發展有著重要深遠影響,更喚起年輕世代對民主自由的重視。

民進黨表示,台灣人民共同選擇了截然不同的國家路線,不希望將經濟、政治暴露給中國而承擔巨大風險,選擇走向深化民主、鞏固經濟自主、與世界做朋友的路線。 318 運動後的 10 年,台灣在正確的道路上,持續走向世界,成為世界的台灣。

民進黨說,過去 10 年,台灣的 GDP 成長了將近 1.5 倍,達到了 23 .5兆,股市的加權指數也不斷上漲,甚至在今年 3 月時,台股開盤飆破 2 萬點大關。蔡英文政府執政經濟穩定成長,將馬政府口中股市 2 萬點的玩笑話化為行動且達成目標。

民進黨表示,保持財政穩定,不僅對未來經濟發展及社會安定具有重大意義,更是對人民福利的長遠發展具有不少影響,歲入歲出賸餘由 2017 年開始由負轉正,連續 6 年財政有賸餘,連續 5 年破千億,去年甚至賸餘將近 5000 億,相較於連年赤字的馬政府,蔡總統上任以來每年都賸餘千億,還得到經濟學人認證。

民進黨說,世界各國目前的政經趨勢,是與中國「脫鉤」、「去風險」,台灣在這 10 年間也漸漸轉移出口市場,台灣在經濟表現和政治自由度的亮眼成績,證明這是正確的路線,拒絕服貿不只是拒絕一個選向,而是選擇台灣生活的主體性。

民進黨表示,在中國對台脅迫,影響全球貿易和地緣政治的情勢下,除了維繫台海穩定外,也需要保持台灣的經濟強度,包括與國際貿易體系高度整合,透過貿易協定與理念相近國家深化關係,可降低台灣對中國市場的依賴,抵抗北京的經貿脅迫,保障經濟安全,如美國簽訂「台美 21 世紀貿易倡議」及和英國簽訂了「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」,都證明台灣經貿制度符合國際高標準的重要里程碑。

民進黨說,台灣與政治理念相近的「民主國家」深化合作,成為彼此間的後盾。在在印證了民主共榮的理念,讓台灣在世界上架,成為世界的台灣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