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政壇會黑,第一個原因就是那些行賄收賄的共犯結構

圖為陳重文(右)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資料照

因為日前北市議員被搜索交保的案子,台北市警用監視器網路傳輸費的案子突然被關注。

上星期四,有記者臨時找我訪問此案。訪完後她說:幸好有遇到你,不然找不到人願意講。

我當時還覺得應該是太臨時找不到人吧。

結果這幾天,我看怎麼新聞上現役的議員還是只有我在講?(另外退役的呱吉有發一篇文)

後來接到幾通記者的電話,都說很難找人訪。就算找到人也都不便具名不便出面。

照理說社會關注的案子應該大家都會發表意見吧?

我不禁困惑,難道是有什麼我不知道的不能講的原因?還是我真的太白目?

結果現在我知道了。

因為我談這個案子,我的社群開始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匿名網路言論帶風向,說所有的議員都有拿好處,或是問為什麼之前議會沒擋住台智光,叫我不要逃避要出面講清楚?

臺北市議會一直都是國民黨過半。我社民黨只有一席。

你不去問國民黨在幹嘛,反而跑來亂抹極少數發聲提案刪除預算的現役議員也有收?這什麼神邏輯?

出來 K 台智光,一方面擋人財路,得罪同事,以後在議會被修理。

另一方面,政客和匿名的鍵盤俠一句天下烏鴉一般黑,藍綠聯合貪污,就一竿子打翻所有人。

包括有在努力刪預算的少數人也被你抹黑,講得好像我沒做事甚至還要被抹成也有收。

那也難怪安靜不出聲,是最聰明的選擇。既不會得罪人也不會被針對。

出聲的人反而變成有功無賞打破要賠的傻瓜。

政壇會黑,第一個原因就是那些行賄收賄的共犯結構。

第二個原因就是不分青紅皂白把所有人都抹黑,還自以為聰明的言論。

跟他們一起黑,有好處拿。對抗他們,沒好處還要被酸。

如果是你,你選哪條路?

如果黑白不分的選民佔多數,選出來的人大多都會變成灰色。

別的不敢自誇。但清廉二字,我是做到極盡潔癖、不近人情。

跟市府有業務往來的私人廠商,就算只是年節期間送一盒餅乾,我都退回去不收。

台智光案,可以調閱我在議會所有的發言,你會發現除了王世堅、林世宗之外,苗博雅就是最堅持不能隨便放水的議員。

乾淨到這種程度,那些沒憑沒據來亂抹我的人,如果不是有人委託你來抹黑我,那就是你智商真的有問題。

北市議員陳重文涉收賄近千萬元,遭聲押禁見。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原文出自苗博雅 MiaoPoya臉書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