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HBL南山大逆轉封王 光復3連霸夢碎

112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(HBL)甲級男子組冠軍賽17日在台北小巨蛋進行,南山高中以87比85逆轉勝,讓光復高中3連霸夢碎。圖為場邊球迷拋下紅色彩帶慶祝。中央社

靠著高一射手黃瀚陞在第 4 節飆進 3 顆 3 分球,南山高中今天在 HBL 男子組冠軍戰上演逆轉秀,以 87 比 85 獲勝,讓光復高中 3 連霸夢碎。

力拚高中籃球聯賽( HBL )甲級男子組賽史上第 2 度 3 連霸的光復,昨天靠著「雙槍」謝銘駿、林恩宇聯手發威,搶下 HBL 冠軍戰門票,且連續 3 年與南山爭取最後的冠軍金盃,賽前光復總教練陳定杰期許球員保持微笑,享受小巨蛋舞台,「我為他們的表現感到驕傲。」

已經連續 3 年與 HBL 冠軍「擦肩而過」,面對熟悉的對手光復,南山總教練楊宜峰透露,踏進 4 強只要不退縮,人人都有機會,「上了球場,兩隊都會緊張,就比誰可以調整到最好,雖然對手的信心可能比我們好,但我相信有 12 名球員可以幫我贏得這場比賽。」

此役雙方在上半場形成拉鋸戰,尤其光復當家控衛林恩宇提早陷入犯規麻煩,導致衛冕軍在上半場打完以1 分落後。不過在易籃後,雙方戰局改變,頻頻掌握籃板球的光復,擁有更多進攻機會,並稍微擺脫對手的糾纏,領先達到雙位數。

沒想到第  4 節 南山上演大反撲,尤其高一射手黃瀚陞單節飆進 3 顆 3 分球,幫助球隊「起死回生」,加上謝旻耕在終場前 29 . 85 秒上籃得手,讓南山取得 1 分領先。即便劉耕灝 2 罰僅 1 中,但光復錯失最後一擊機會,最後南山終結「5年 4 亞」,繼 104 學年度後再度抱走 HBL 金盃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