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詐欺集團疑怕黑吃黑 放追蹤器緊盯車手行蹤

新北市警察局三重分局日前查獲詐騙案,逮捕收款的謝姓男車手,並在其隨身包中發現追蹤器及WIFI分享器,經查,原來是詐騙集團怕車手黑吃黑,將詐騙所得款項侵吞,才會透過追蹤器確認動向。(翻攝照片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新北三重警分局日前查獲詐騙集團車手,在車手隨身包起出追蹤器及 WIFI 分享器,經查,原來詐騙集團也怕車手黑吃黑,侵吞詐騙所得,因此,在包包中放置追蹤器以掌握車手動向。

新北市警察局三重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日前接獲刑事警察局「金融資料調閱小組」通報,表示轄區有民眾疑似遭到詐騙,警方於是立即連繫被害人。

警方追查, 34 歲陳姓男子於 2023 年 12 月間在臉書( Facebook )上看到投資廣告,於是加入所謂「投資」群組,透過群組提供的 APP 網址申請帳號,再由客服專員接洽,誆稱保證獲利、穩賺不賠。

警方表示,陳男今年 1 月 初先匯款新台幣 3 萬元開戶,對方後續表示要再儲值新台幣 26 萬元,同時,「金融資料調閱小組」偵測到帳戶異常,由三重分局向陳男聯繫說明已遭詐騙,被害人始驚覺遭詐騙。

警方於是規劃警力,日前逮捕收款的謝姓車手,特別的是,員警在謝男的隨身包中發現追蹤器及 WIFI 分享器,經查,警方才知道詐騙集團怕車手黑吃黑,將詐騙所得款項侵吞,才會透過追蹤器確認車手動向。訊後,警方依詐欺、違反洗錢防制法等罪嫌將謝男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