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總質詢風波衍生爭論 王鴻薇批說謊陳亭妃嗆潑婦罵街

民進黨立委陳亭妃。資料照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立法院 15 日總質詢風波衍生立委爭論出錯源頭,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強調,她昨天上午 11 時 40 分就抵達議場,但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天強調,彼時是她在議場等待質詢,反批陳亭妃說謊不打草稿。

對此,陳亭妃今天傍晚則透過 Facebook 回應,「潑婦罵街又出現了?」並指王鴻薇是立法院的「小小小小學妹」,如果不懂議事程序,請王鴻薇問一問議事組人員,再來潑婦罵街。

立法院長韓國瑜昨天下午主持立法院會,陳亭妃總質詢改書面質詢,接續質詢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未到場,韓國瑜依序唱名排定在後的 7 名立委,因未在場被韓國瑜視為棄權;無法質詢的6名民進黨立委隨即舉行記者會,要求韓國瑜道歉,更表示這是立法院質詢史上最黑暗的一天。不過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天指出,是陳亭妃突然改書面質詢,「民進黨要怪不會怪她喔?」

對於外界質疑,陳亭妃昨天傍晚在 Facebook  發布聲明稿指出,她上午 11 時 40 分抵達議事廳要質詢,議事人員跟她說,韓國瑜要接待外賓,所以她要到下午 2 時 30 分才能質詢。

陳亭妃今天上午再度透過聲明強調,她於昨天上午 11 時 40 分抵達議事廳準備質詢,且議事人員跟她提到立法院長韓國瑜要接待外賓,交代中午 12 時要離開。她說,她當時馬上表達要改書面質詢,議事處於中午 12 時左右與她的國會辦公室確認,各立委辦公室下午1時左右也接獲通知。

陳亭妃批評,國民黨立委卻故意栽贓她且一路亂掰,韓國瑜為了私事,不會緊急應變議事,又要把議事人員拖下水,韓國瑜如此沒擔當,實在太糟糕。

不過王鴻薇今天下午表示,若去看昨天總質詢影片就會知道,開始質詢是上午 10 時 46 分、院會中午 12 時左右休息,昨天上午她本人是最後一位質詢者,並批評陳亭妃說謊不打草稿。

王鴻薇指出,她上午 11 時 45 分上質詢台,當時她下一位質詢者顯示是民進黨立委邱議瑩,根本不是陳亭妃,而且她結束質詢已經 12 時,韓國瑜結束上午質詢完全沒有問題,「陳亭妃到底憑什麼說韓國瑜讓妳不能質詢?」這是惡人先告狀。

王鴻薇直言,陳亭妃的聲明稱昨天早上 11 時 40 分抵達議事廳,但當時她已在議場,「是我(王鴻薇)在等質詢啊,你(陳亭妃)到底躲在議場哪裡呀?」並表示民進黨一天到晚搞不清楚狀況就喜歡扮演受害者,但潮水退後民眾就會發現誰是始作俑者。

對於王鴻薇批評,陳亭妃則反嗆王鴻薇是「小小小小學妹」,如果不懂議事程序,請問一問議事組人員,再來潑婦罵街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