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《林智群專欄》社工被用過失致死罪移送

台北市劉姓保母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1歲大男童,卻涉嫌與胞妹凌虐男童致死。警方為釐清兒盟社工訪查紀錄是否造假,12日將29歲陳姓女社工(前左)帶回調查,訊後依涉過失致死和偽造文書等罪將陳女解送北檢偵辦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我覺得這個罪名不太會成立,我比較怕另一個可能,就是社工實際上沒去訪視(希望不是),如果是,那就會成立業務登載不實罪。
有這樣的懷疑,是因為下面幾點:
  1. 小孩三個月內的變化(體重減輕、不明傷痕、跟大人的互動出現畏懼反應),一般人應該可以輕易察覺。
  2. 社工跟家屬有 line 對話紀錄,社工傳給家屬的照片裡面,沒看到社工跟小孩合照(裡面有小孩被大人抱在懷裡的照片,應該是保母),至少沒看到社工的身影。
  3. 社工跟家屬的對話內容裡面,有提到這個是保母傳給他的照片,如果社工有去,應該會自己拍照。
  4. 社工在 10/24 傳照片給家屬時,說前面三張照片是上個月去的時候拍的照片,那個時候小孩額頭腫一個很大的包,保母說是小孩跌倒造成的。如果 9 月底發現小孩有這麼明顯的傷痕,社工一般情況下會馬上告訴家屬,不會拖到一個月後,那會引起家屬不滿。
  5. 小孩在 9 月初時還臉頰肉肉的,到 10 月時已經瘦下來了,到 12 月初時明顯消瘦下去,且臉上沒有笑容了,這個變化蠻明顯的。
如果是用視訊方式,或是只是接收保母傳送的照片,那就很難看得出來小孩有什麼異狀。
我希望地檢署可以確認社工行程表跟當天悠遊卡紀錄,該還人家清白就還人家清白。
台北市劉姓保母姊妹涉虐死1歲多男童案,警方12日將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(中)帶回警局進行人別詢問,釐清訪查紀錄是否造假,下午將陳女上銬後,依涉過失致死和偽造文書等罪解送北檢偵辦。(圖片來源:中央社)

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(klaw臉書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