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目前該做的是檢視系統中哪些環節有漏接

台北市劉姓保母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1歲大男童,卻涉嫌與胞妹凌虐男童致死。警方為釐清兒盟社工訪查紀錄是否造假,12日將29歲陳姓女社工(前左)帶回調查,訊後依涉過失致死和偽造文書等罪將陳女解送北檢偵辦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清楚存有系統的制度,在悲劇發生三個月之後,該做的是檢視系統中哪些環節有漏接。

把社工上銬、卸責給兒科專責醫師制度,這都不是想要解決問題,是故意混亂問題、幫地方政府社會局和社福保母機構解套。

社工的訪視為何未成?

家屬探視為何被拒絕?

若社工遇到困境是否有尋求組織內協助的程序?

組織和社會局的督導程序在此案是否遇到漏洞?

若是施虐致死時間短到系統無法察覺和掌握,這樣的施虐者在取得保姆資格及接案流程中有無篩選及汰除機制?

孩子被送托不到半年,連疫苗接種時程都還沒遇到、生病也沒機會送醫的話,專責醫師是要用感應的嗎?

遇到悲劇時特別大聲嚷嚷,而非穩定大眾情緒去檢視系統問題,與其說是認真負責,其實常常是想掩蓋責任。

提醒大家,社工沒有破門進入的公權力,警察才有,而且必須有迫切危害的理由才行。

台北市劉姓保母姊妹涉虐死1歲多男童案,警方12日將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(中)帶回警局進行人別詢問,釐清訪查紀錄是否造假,下午將陳女上銬後,依涉過失致死和偽造文書等罪解送北檢偵辦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原文出自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臉書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