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1歲童疑遭轉介保母虐死 兒盟致歉:增訪視頻率

台北市一名保母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1歲男童,涉嫌與胞妹凌虐男童致死,事件爆發引發各界關注。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(左2)12日下午親自出席記者會說明,並向社會大眾鞠躬致歉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1名1歲大的男童疑遭兒福聯盟轉介的保母虐死,兒盟董事長林志嘉今天致歉,「沒有阻止這件事情發生就是我們的錯」,將開會檢討收出養過程可補強的地方,也將增加訪視頻率。

北市1名劉姓保母受兒盟委託照顧1歲大男童,涉嫌與胞妹凌虐男童致死,昨天事件曝光後,引發社會高度關注,兒盟發表聲明致歉並允諾配合調查及提供必要協助,但仍有大批網友群起激憤,至兒盟臉書留言表達不滿。

兒盟今天針對此案再度出面說明,林志嘉首先率兒盟執行長白麗芳及業務主管鞠躬致歉。林志嘉表示,兒盟對發生這件事情感同身受,因為兒盟將每一個孩子、兒童都視作自己的孩子,沒想到發生這麼令人無法接受的事情。

林志嘉指出,這次合作保母是依法找到的,照顧過程是4個月,前3個月一切狀況都還正常,但第4個月這名保母說另1個照顧的孩子生病,希望可以延後訪視,社工人員相信保母的說法,因此延後訪視,一般是1個月訪視1次。

對於社工人員無法事先警覺及阻止這件事情發生,林志嘉說,「我們也無法接受」,社工雖然有些說辭,但小孩被委託給兒盟照顧,「發生事情就是我們的錯」,社工本人也很內疚,對兒盟來說,這是沒辦法對社會交代的事情,所以要求這名社工必須勇敢面對社會,勇敢配合司法調查。

林志嘉說,社工人員必須同時負責許多案件,週四( 14 日)將邀集專家學者及政府單位討論、檢討收出養過程是否可補強的地方,絕對不允許再發生。

白麗芳表示,現行規定是每個月訪視、記錄,與督導討論,且每次訪視都會拍照,相關紀錄及通聯紀錄都交給檢察官,兒盟1月收到案件通知就啟動調查及改革,週四專家會議是這次再補強的。

白麗芳說,後續將改為3天內要第1次訪視、2週內要訪視第2次,看如何拍照及身體檢查,決定調整流程後也都有通知合作保母。

白麗芳表示,出養小孩會有很多事務要配合辦理,因此兒盟合作保母比一般社區保母負擔強很多,這次改善流程會再報給專家,看有什麼需要改進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