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棒球場地下停車場有結構疑慮 議員指曾開放罔顧安全

新竹棒球場地下停車場日前開放60席月租汽車格,目前有42名月租戶,市府表示,為配合棒球場改善工程,停車場4月1日起暫停營運,將通知月租戶改至鄰近公有路外停車場申請車輛月租停放。(新竹市政府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竹市議員楊玲宜說,竹市府稱棒球場地下停車場有結構疑慮將暫停營運以施工,但市府過去竟開放停車場使用是罔顧安全,市府說,檢測後才發現棒球場覆土高度超出原設計,後續施工改善。

新竹市政府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,為辦理棒球場過載土層移除作業等,從 4  月 1 日起新竹棒球場地下停車場因應施工暫停營運,目前有 42 名月租戶將通知改至鄰近公有路外停車場申請車輛月租停放。

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,若按照市府說法,新竹市棒球場覆土過重導致地下停車場有結構危險的疑慮,而過去卻開放地下停車場月租與市民停放,根本就是罔顧市民安危於不顧。

楊玲宜說,竹市府也未清楚說明對於覆土載重是否過量的依據為何,是否公平公正第三方所提出來的相關檢驗報告等依據。

她表示,市府應要盡快解決問題、建設新竹,這才是新竹市長高虹安的首要功課,但市府放任竹市棒球場逐漸成蚊子館,無法如期啟用球場,現在又禁止地下停車場使用,這都非市民所樂見。

對此,新竹市政府說,因棒球場覆土高度超出原設計,將辦理棒球場過載土層移除作業與棒球場重新設計,預計 3 月完成發包作業、4 月中進場施工移除過載土層,並同步重啟前置發包作業。

市府表示,棒球場從 2022 年起發現多項缺失,市府依統包需求書及相關契約規定要求改善,除球場排水未符合契約外,還有球場的覆土厚度應是 30 公分但現場是 65 公分,也是後續在進行相關檢測後,才發現不符契約。

市府說,待棒球場改善工程完成後,停車場開放營運將優先承租予舊月租戶,確保相關權益。

竹市府曾邀場務專家歐森( Chad Olsen )檢測棒球場,歐森與高虹安等人在去年 7 月 13 日展開新竹市立棒球場場地檢測與評估工作。

依據檢測分析報告,新竹棒球場表土層材質無法提供足夠的排水性能,內野土壤成分未達職業標準,沙子、淤泥及粘土的比例也不符合棒球場的行業標準等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