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花蓮市三仙溪抽水站遭塗鴉不雅圖文 警揪犯嫌

花蓮市三仙溪抽水站葉姓管理員2023年底發現,抽水站的鐵捲門、柱子,防汛堤防邊牆壁遭黑色噴漆塗鴉,並寫下不雅字語,向警方報案。(民眾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花蓮市三仙溪抽水站外的鐵捲門及牆面,遭人塗鴉不雅圖文,警方追查出30歲林姓男子涉嫌,日前通知其到案說明,全案依毀損罪移送偵辦。(民眾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花蓮市三仙溪抽水站外的鐵捲門及牆面,遭人塗鴉不雅圖文,監視器鏡頭也被噴漆破壞,警方追查出 30 歲林姓男子涉嫌,依法究辦。花蓮市長魏嘉彥 5 日到場會勘,將恢復市容。

花蓮市三仙溪抽水站葉姓管理員去年底發現抽水站的鐵捲門、柱子,防汛堤防邊的牆壁,被黑色噴漆塗鴉,並寫下不雅字語,監視器鏡頭也被噴漆破壞,向警方報案。

警方獲報啟動鷹眼偵辦,迅速鎖定 30 歲的林姓男子涉有重嫌,但他矢口否認,經將現場跡證送驗,並多方比對,日前通知林姓嫌犯到案說明,全案依毀損罪移送偵辦。

花蓮警分局呼籲,民眾未經同意任意塗鴉,恐觸犯相關法律,切勿因一時興起以身試法,得不償失。

魏嘉彥 5 日到抽水站及周邊查看損壞程度,感謝警方大力協助,迅速查明真相,揪出破壞者,並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、愛惜公物。被塗鴉處重新塗漆、恢復市容,初估須新台幣數萬元費用,將向犯嫌求償。

魏嘉彥表示,每一樣公共設施興建及維管的經費都得來不易,更須民眾共同愛護及珍惜,市公所會加強對公共設施的維護和監控措施,以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,並盡快將抽水站恢復原貌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