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《蕪菁雜誌專欄》有什麼事情比這個更邏輯倒錯的!?

圖片來源:Pixabay / 作者:george__nick
我是懷著無比憤怒的心情這麼想的。
在一個正常的國家,「從軍」,也就是為了國家冒生命的風險,是外來人口證明自己忠誠最直接、也是最快速的方法。比什麼投資移民、職業移民都直接快速。
而台灣,至少有很大一批台灣的民意,卻是默許士大夫卑躬屈膝地,把公民權當做廉價到近乎免費的禮物,用來招待一群來自德性窪地的征服者,去交換一些捉摸不著的經濟利益,或是鴉片式的洗人口政治優勢。
​在台灣,外來人口沒有從軍報國的管道,姑且不提。但我們可以看到,有許多來台灣默默行善,甚至為了台灣寧可恪守清貧的人們,可能到了白髮蒼蒼,都還沒能取得一張台灣的身份證。
而那些聒噪輕浮、粗鄙貪婪,張口閉口就對台灣一陣數落,卻又睜大眼睛覬覦著台灣的繁榮與自由的窪地人,竟然搭上了取得公民資格與社會福利的特快車!?
有什麼事情比這個更邏輯倒錯的!?
我們以為台灣的德性比窪地要高一些,但現實看起來,邊界不分、邏輯倒錯,洗淨後庭喜迎窪地征服者的吾等台民,難道有資格說自己德性比較不窪嗎?
在台灣,「為國家冒生命的風險」?那是什麼?可以吃嗎?不要說投降派(甚至很多軍人本身就是投降派)把這件事貶得不值一文;就連本土派的群眾,大概是國軍長期以來的血統主義吧?對於這個觀念也是敬而遠之的。
正如吳叡人老師所說的:「台灣歷史的悲劇,某一個意義就是台灣政治跟精神的雙重悲劇。所以要研究台灣的歷史,要面對台灣的歷史,等於你每一天都要跟絕望鬥爭,我相信我這樣說沒有錯吧?」

圖片來源:Pixabay

原文出自蕪菁雜誌臉書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