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撞球9號球女力對決賽 周婕妤逆轉奪冠

「大眼妹」周婕妤(前)。茲要照(圖取自facebook.com/probilliardseries)
台灣撞球名將「大眼妹」周婕妤(前)。資料照。(體育署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世界排名第1的撞球女將「大眼妹」周婕妤,今天在 2024 年9號球 Women Showdown 賽事逆轉奪冠,她笑說,最近因為換球桿關係,每天都與它培養感情。

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9 號球女力對決( Women Showdown )賽事,總獎金為 10 萬美元(約新台幣 315 萬元),而且只邀請全世界 16 名頂尖女將參賽,在分組賽一共分為 4 組,採單循環賽制,取分組前 2 名晉級 8 強。

37 歲的周婕妤雖然出師不利,首戰即敗給白俄羅斯女將費菲洛娃( Margarita Fefilova ),不過她立刻調整,並連勝 2 場,以分組第 2  之姿進入 8 強。

隨著表現漸入佳境,周婕妤在 8 強戰先以4 比 3、4 比  2 擊敗菲律賓女將仙緹諾( Chezka Centeno ),4 強戰又以4 比 0 、4 比 2 收拾奧地利選手歐斯純( Jasmin Ouschan ),強勢挺進冠軍戰。

冠軍戰面對俄羅斯籍的前世青冠軍塔卡奇( Kristina Tkach ),周婕妤即便在首局以 1 比 4 讓出,但隨即以 4 比 0、4 比 2 獲勝,不僅勇奪冠軍,更進帳 3 萬 5000 美元(約新台幣 110 萬元)的冠軍獎金。

周婕妤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,最近換了新的球桿,因此每天花費 6 至 8 小時練習,訓練量比平常還要多,就是為了與球桿培養感情,「適應一下打擊感,還有力道、桿法等。」她指出,賽前沒有設定太高目標,以平常心面對,只有預賽輸掉第 1 場比較緊張。

「不過第 2 場贏下來後,整個心情就比較放鬆,只要晉級 8 強就好。」周婕妤說道。如今順利摘下冠軍,周婕妤笑說,帶有一點運氣成分,「沒有想過會拿冠軍。」而她接下來預計備戰 4 月底的亞洲盃錦標賽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