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中捷車廂內把玩玩具槍引恐慌 男子遭護送就醫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1 名男子搭台中捷運時在車廂內把玩玩具槍,遭警方逮捕依法送辦。台中地檢署今天表示,男子交由中市衛生局護送就醫,要求男子母親、警察注意男子精神、就醫狀況。

警方調查,男子 2 月 29 日晚間搭乘台中捷運綠線行經豐樂公園站時,在車廂內手持黑色槍狀物體把玩,列車到站後,民眾恐慌急忙下車,隨車人員也立即疏散車廂內乘客。男子戴安全帽跟其他乘客下車,隨即轉搭下一班列車在烏日站下車。

捷運警察到場控制涉案男子行動,在身上搜出美工刀、剪刀各 1 把,查扣遺留在車廂內疑涉案的玩具槍 1 把。男子供稱因創業失敗,希望發洩已引發他人注意。警方依恐嚇危害公眾安全罪嫌移送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偵辦。

台中地檢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經檢察官訊問後,男子犯刑法恐嚇公安、恐嚇危安罪嫌重大,並發現他疑似為精神衛生法所定狀況的人,非管束不能救護他以及他人的生命、身體危險。通知台中市衛生局協助護送就醫,並同時告知男子母親、警察密切注意,掌握男子的精神、就醫狀況。

檢方指出,針對恐嚇公眾危安的不法案件,必定速查嚴辦,與相關警政、衛生機關協利建構社會安全網,維護社會秩序安全及保障民眾免於恐懼不安的權利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