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高雄鳳山大書城4/30歇業 網友不捨43年回憶消逝

經營43年的高雄市鳳山大書城透過Facebook宣布將在4月30日結束營業。(圖片來源:取自鳳山大書城Facebook)
經營43年的高雄市鳳山大書城宣布將在4月30日結束營業,書店外掛起結束營業的布條,2日有不少民眾一家大小特地到此拍照留念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經營 43 年的高雄市鳳山大書城宣布將在 4 月 30 日結束營業,「萬分不捨、珍重再見」。此消息在網路上吸引逾千人留言、分享,不少人說「非常捨不得,這裡有小時候的美好回憶。」

位於高雄市中山路的鳳山大書城是鳳山區老字號書局,不少鳳山人小時候都會到此購買開學用品、習作簿、玩具、禮品等。鳳山大書城 1 日在社群媒體( Facebook )粉絲團指出, 43 年的經營將在 4 月 30 日劃下句點結束營業,「感恩朋友們 43 年的支持與愛護」。

結束營業的訊息一出吸引逾千人留言、分享,許多人說「辛苦了,想必這是不容易的決定,謝謝豐富了我們的青春歲月。」也有網友拍出鳳山大書城的會員卡表達感謝。

鳳山大書城因設在地下室也被稱為「魔法洞穴」,最有特色的是狹長形經營空間內有許多垂吊在空中手寫指引牌,例如「文具」及「蠟筆、鉛筆」與「參考書」等,相當有特色。

「小時候考試考好就可以到鳳山大書城買禮物」 39 歲林姓小姐說,鳳山大書城有滿滿的童年回憶,鳳山大書城開設在地下室,小時候走下長長的樓梯後,映入眼簾就是滿滿的書、卡片、禮品,應有盡有。

林小姐表示,小時候不用與朋友特地約就很容易在此巧遇朋友,到了國中後也常在鳳大買參考書及朋友的禮物,「一拿到零用錢就跟妹妹騎著腳踏車往鳳大跑」,爸媽找不到人也會自動到那裡找人。

鳳山大書城也同步推出即日起全館 6 折起活動,林小姐指出,歇業、打折的消息一出吸引大批顧客前往消費,整間書店內人潮滿滿。

不少網友將人潮滿滿照片上傳至網路說「好久沒看到的景象」,也有人看到熟悉的老闆照片說「老闆真是數十年都沒變,那抹笑容也一樣。」

高雄市鳳山大書城4月30日將結束營業,店家也宣布即日起全館6折起,歇業、打折的消息一出吸引大批顧客前往消費,整間書店內人潮滿滿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鳳山大書城設在高雄客運車站地下空間,也是不少人等客運時的好去處, 36 歲何姓小姐聽到歇業消息表示,「以前小時候會特地搭客運到鳳山逛鳳大,沒想到居然要關了,真的是時代的眼淚。」

53 歲吳姓婦人說,國中時期常騎腳踏車到鳳大買小卡片,「卡片上有很多小品文字讓人覺得療癒,花了不少錢收集非常多小卡片。」

64 歲吳姓婦人回憶,過去鳳山中山路有非常多書店,曾有連鎖品牌金石堂,鳳山大書城以前對面也有遠東大書城,遠東大書城做了 30 年,在 10 多年前也不敵網路時代歇業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