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臉書母公司不再向媒體付費 澳洲政府怒批背信

社群網站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Platforms 今天宣布將不再為新聞付費給澳洲媒體公司,澳洲政府警告此舉「違背承諾」,不排除採取報復性措施。

法新社報導, Meta 陸續在世界各地停止提供新聞內容,公司表示會廢除澳洲 Facebook 的「新聞頁籤」(news tab)功能,不會與澳洲新聞出版商續約。

Meta 解釋說:「大家上臉書不是為了看新聞和政治內容。」

Meta 先前曾宣布不會與美國、英國、法國和德國的新聞出版商續簽內容合約。

根據官網,位於新聞頁籤的臉書新聞去年起不再開放英國、法國和德國用戶使用。自今年 4 月上旬起,將不再開放美國和澳洲用戶使用此功能。

世界各地媒體公司多年來營收下滑,廣告商紛紛湧向 Google 和臉書等熱門數位平台以接觸消費者。各國政府希望創造公平的媒體競爭環境並支持陷入困境的新聞公司,因而陸續促使 Meta 為新聞付費。

Meta 在3年前承諾向新聞媒體付費,促使澳洲政府減弱立法力道,簡化管理線上平台及其與新聞媒體的關係。

澳洲通訊部長羅蘭德( Michelle Rowland )今天對 Meta 宣布的消息表達不滿,間接表明政府可能採取報復性措施。

羅蘭德說:「 Meta 決定不再為多個管轄範圍的新聞內容付費,代表違背對澳洲新聞媒體永續發展的承諾。」

「這個決定刪掉了澳洲新聞媒體業一大收入來源。澳洲新聞出版商理應為其提供的內容獲得公平的補償。」

羅蘭德表示,政府會與通訊主管機關商議,「透過所有可用的選項」來解決這個問題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