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灰鶴現身宜蘭三星 大批鳥友爭相拍照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宜蘭縣三星鄉近日出現一隻二級保育類動物灰鶴,吸引大批鳥友前往捕捉珍貴畫面;有鳥友認為,牠就是曾於今年1月在花蓮出現的灰鶴。

三星鄉貴林村蔥農林東海日前發現這隻灰鶴飛到他的蔥田棲息多日,拍下照片貼上個人臉書( Facebook )後,吸引各地鳥友攜帶相機前往捕捉珍貴畫面,讓平時幽靜的鄉間小路熱鬧滾滾。

宜蘭縣賴姓鳥友今天說,近日他拍到這隻灰鶴在稻田悠閒覓食、空中展翅飛翔畫面,目測牠高約 90 公分,仍是亞成鳥。

宜蘭縣政府農業處呼籲,民眾在欣賞或拍攝這隻灰鶴時不要太靠近,若構成騷擾行為,可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,處1年以下的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6萬元以上、 30 萬元以下罰金。

灰鶴具遷徙性,成鳥體長約 100 至 130 公分,體重3至7公斤左右,是相當引人注目的大型鳥類。夏季時於西伯利亞繁殖育雛,冬季時主要於歐洲及中亞一帶度冬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