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《呂秋遠專欄》叔公,我們還是會繼續努力,保護我們下一代的

圖片來源:截自 呂秋遠 臉書
こんばんは,我不曾謀面的叔公:
如果可以,我想跟你說一件事。昨天下午在台北太平町三丁目一的天馬茶房外面,有一名販賣私煙的女性林江邁,被臺灣省專賣局臺北分局的查緝員查獲,他們不只是取締私煙而已,還把私菸外的完稅公菸及私人財物沒收,林江邁下跪求他們,但是他們卻以槍托重擊她的頭部,導致她頭破血流、倒地昏迷。圍觀民眾包圍這幾個查緝員,要他們給交代,但是他們竟然當場開槍,造成民眾一死一重傷。
今天早上,應該已經有人開始罷工、罷市、罷課,也有民眾前往行政公署、專賣局請願。當局已經開始鎮壓,也有人員傷亡,不過,消息傳得比較慢,你可能還不知道。但是,剛剛在八點多,有基隆市民攻擊第一分局,也搶了軍械,我知道你沒有參與,但是根據阿嬤的說法,你個性比較仗義,所以,明天以後,請你不要出門,最好躲起來,因為你的日語比國語好,又喜歡穿木屐,就像是一個日本浪人一樣,很容易被當成目標。你可能會說,你現在才 18 歲,憑什麼是政府的目標?
坦白說,即使是現在,我也不知道憑什麼。但是我知道,接下來會發生什麼。3 月 8 日,也就是 8 天後,蔣介石就會派遣部隊從基隆登陸,行政長官陳儀現在同意你們成立處理委員會,都只是緩兵之計。現在是因為全台灣島都在反對國民黨暴政,他沒有足夠的兵力鎮壓,但是他已經向蔣介石求救。他說,台灣人受日本影響,正在叛亂,你這種不太會說國語、日語講得太流利,又喜歡出鋒頭的人,很容易成為目標。所以,請你要躲好躲滿,好嗎?
3 月 8 日下午 2 點左右,請你不要靠近基隆港邊,因為他們還沒上岸,就會開始開槍,基隆要塞司令部會配合上岸的部隊,只要看到有人群聚集,就會無差別掃射。3 月 11 日那一天,請你也不要去八堵車站,要塞司令部司令的弟弟,會帶憲兵去尋仇,現場會有五個人喪生、帶走八個人,從此失蹤。你要是去支持這些鐵路局人員,可能也會有生命危險。
不要想要跟政府談判,即使副議長已經組成處理委員會。
3 月 8 日,高雄中學、高雄女中、高雄工職、高雄商職的學長姐會組成自衛隊保護民眾,但是接著會被政府鎮壓,政府最後會以迫擊砲攻擊高雄中學,許多市民與學生會失蹤或是死亡。台南律師湯德章,也是處理委員會的治安組長,但是在 3 月 11 日,就會被憲兵逮捕刑求折磨致死,如果可以,請你通知他,趕快把文件燒毀,不要對政府有所期待。能逃,就快逃,雖然我知道,他不會走。陳澄波也是,他代表嘉義人去跟政府協商,但是一去不回,在 3 月 25 日,就會被國民黨士兵在嘉義市圓環公開處決。
這兩天,請你跟你的琉球朋友說,要他們趕快回去,不要繼續留在社寮島,不要再來做生意了。只要部隊登陸,他們就會失去性命。要記得,3 月 11 日以前要走,那天下午兩點,就會有部隊屠殺他們。然後,因為這件事,會有人假腥腥的把社寮島的名字改成和平島,希望和平可以降臨在台灣。
我知道,你應該收不到這封信,因為你被帶走以後,已經離開我們家族很久。很遺憾,我們從來就沒有機會見面,但是我真心的希望我可以把這封訊息傳達給你。至少,我還有機會可以看到你。
算了,你還是不要活到現在好了,因為以你的個性,你看到 2024 年的現在,有些台灣人會說:「都過了這麼久,有什麼好計較的,到底要吵多久」「你難過、我慶祝,反正就是歡慶二二八」,應該很難接受。
おやすみ,叔公,我們還是會繼續努力,保護我們下一代的。
圖片來源:截自 呂秋遠 臉書

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