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《魏筠專欄》今天是228紀念日

圖片來源:截自 魏筠 臉書

前幾日去景美國家人權館參加舉辦「不義遺址標示系統揭牌典禮」

史哲部長在典禮現場表示,國家人權博物館所在地白色恐怖景美園區,也就是不管是偵訊、審判、羈押、執行最集中的地方,這裡被標示為不義遺址,更具意義,「這些揭示、揭露的系統,基本上代表的是,我們不願意忘記,也不能忘記,但不能忘記,不能只靠揭示」。

目前台灣的不義遺址,除了今天揭牌的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(原台灣警備總司令部軍法處軍事法庭與看守所/原國防部軍法局軍事法庭與看守所(新店二十張))之外,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(原民生綠園)的標示牌也將在 2 月 26 日完工。

現場我也跟最近再版英語回憶錄的陳欽生生哥,請他幫我在這本再版的新書簽名。這本書是政治受難者陳欽生以英語寫作回憶錄 Facing The Calamity,撰寫受難經歷與出獄後的人生際遇,並記錄投身人權工作的見聞與心路歷程。飽受好評。

如何讓台灣這塊土地曾經發生過的事情,誠實完整的記錄下來。不義遺址地標及地圖勇敢的建立,鼓勵文化出版教育相關活動,是我們必須走的方向。

唯有建立正確誠實的台灣本土歷史,我們的國家才能勇敢、自信地走下去。

圖片來源:截自 魏筠 臉書
圖片來源:截自 魏筠 臉書

原文出自魏筠臉書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