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龜山島3/1開放登島 淨灘清出3.5公噸垃圾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宜蘭縣龜山島3月1日起重新開放遊客登島,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舉辦「龜山島淨灘活動」,清出3.5公噸海漂垃圾,盼喚起大眾保育意識。

交通部觀光署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,龜山島定位為生態島,每年 12 月1月到隔年2月底封島,讓島上生態在沒有外界干擾下,得以休養生息,今年將於3月1日重新開放遊客登島,除每週三開放給學術單位,其餘每天上限 1800 人。

東北角管理處指出,今天的「龜山島淨灘活動」超過 600 人參與,清出3.5公噸垃圾,希望各界共同守護美麗的龜山島。

東北角管理處表示,龜山島擁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及歷史文化,島上景點可走訪環湖步道,欣賞湖光山色,還有神秘軍事坑道。此外,登上島上 401 高地更能俯瞰龜山島全貌。

除登島外,乘船繞龜山島也是受歡迎旅程,從海面上可欣賞島上壯闊的地質景觀與懸崖峭壁,每年4月至 10 月龜山島周邊海域也是最佳賞鯨豚季節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