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紀念228事件 陳建仁及部會首長佩戴百合胸花

圖片擷取自國會頻道1 | 國會頻道-立法院議事轉播(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HysYHJ6GkY)

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赴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,胸前佩戴一只白色胸花,格外引起注目,這只胸花上繪有野白合,是北美台灣婦女會會長陳慧中今年發起與製作,表達對 228 事件追思紀念之意,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明天出席中樞紀念 228 事件儀式時,也會佩戴這只胸花。

明天是 228 事件 77 週年,擔任「白鷺鷥與水牛合唱團」指揮的北美台灣婦女會會長陳慧中,正是百合胸花的推動者,她日前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, 40 幾年前移民加拿大時,就發現每年 11 月 11 日加拿大的「國殤紀念日」( Remembrance Day )期間,人人胸前習慣別上一朵紅色罌粟花,以此紀念在戰爭中為國家、為捍衛自由民主而犧牲生命的軍人與平民的英靈。

陳慧中分享, 10 年前她就有個夢想,希望有一天在 228 的時候,每個人胸前都會別上一朵台灣百合來紀念, 10 年後,這個夢想終於落實了。

百合胸花製作完成後,陳慧中也藉由僑委會管道轉送給台灣各界,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今天上午赴立院備詢時,送給部會首長,並說明其設計意涵,多數部會首長都有佩戴,甫卸任立法院副院長的蔡其昌,在今天睽違 8 年後重回備詢台質詢時,也佩戴胸花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