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彰化4竊嫌難逃法眼 1個月內全栽在同1警員

彰化縣大村鄉日前發生宮廟建材、香油錢遭竊等4起竊盜案,彰化縣警察局員林分局大村分駐所警員黃鏡銘清查人口、憑多年辦案經驗,1個月內逮到4名犯嫌。(彰化縣員林警分局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彰化縣大村鄉日前發生宮廟建材、香油錢遭竊等 4 起竊盜案,大村分駐所警員黃鏡銘清查人口、憑多年辦案經驗,1 個月內逮到 4 名犯嫌,有效率的辦案精神受到員林分局表揚。

彰化縣警察局員林分局發新聞稿指出,1 月 26 日接獲村長來電,表示和興宮興建工程的建材遭人竊取,因工地監視器影像模糊,黃鏡銘著手清查附近有竊盜前科的紀錄人口,到現場查訪,最後突破住在附近巷內的游嫌心防,並查獲完整贓物;游嫌辯稱是因自家有工程要修繕,才一時起歹念。

五通宮則在 2 月 10 日、 13 日分別被偷香油錢,黃鏡銘獲報後立即調閱監視器畫面,從體態、穿著等特徵掌握 2 名竊嫌,黃鏡銘憑藉多年辦案經驗認出騎乘自行車的李姓犯嫌,另名騎機車的邱嫌在 20 日到案坦承犯案,並交出犯罪所得新台幣 100 元。

另外,2 月 20 日有民眾到分駐所稱皮包遭他人竊取後丟棄,希望警方協尋皮夾內的現金 5000 元。黃鏡銘循線掌握竊嫌所使用的車輛,順利找到邱嫌,依竊盜、侵占罪將其移送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