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納瓦尼發言人:當局已將遺體移交給家屬

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。資料照。圖片來源:facebook.com/navalny

已故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( Alexei Navalny )的發言人今天表示,納瓦尼「備受折磨」的遺體已移交給他的母親。本月 16 日,納瓦尼在北極流放地死亡,享年 47 歲。

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,納瓦尼的發言人亞爾米許( Kira Yarmysh )在舊稱推特( Twitter )的社群平台X上發文寫道,納瓦尼的遺體「已移交給他的母親。非常感謝所有與我們一起提出這項要求的人們。」

納瓦尼的死訊公布後,納瓦尼的母親柳德米拉‧納瓦納亞( Lyudmila Navalnaya ) 17 日趕往北極圈小鎮沙萊喀特( Salekhard ),欲領回愛子遺體,但遭到當局拒絕。

納瓦尼的團隊昨天表示,他們已提出訴訟,以爭取領回遺體,並稱當地調查人員威脅,如果他的母親不同意舉行「不公開葬禮」,就要把他埋在他喪命的監獄裡。

亞爾米許說,「柳德米拉目前仍在沙萊喀特,葬禮相關事宜尚未敲定」,也不確定俄羅斯當局是否會讓親屬以「家人所希望、納瓦尼應得的方式」舉行葬禮。

納瓦尼的團隊先前表示,克里姆林宮若試圖阻止公開葬禮,可能會引發力挺納瓦尼和反對總統蒲亭( Vladimir Putin )的社會運動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