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俄烏戰爭2週年 西方領袖反應一次看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全面侵略戰爭今天屆滿2週年,多名西方國家領袖發言表達與烏克蘭團結一致。

路透社報導,美國總統拜登( Joe Biden )讚揚「英勇的烏克蘭人民奮戰不懈,他們捍衛自身自由與未來的決心毫不屈服」。

他並表示: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 NATO )比過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強大、規模更大及更團結。由 50 國組成支持烏克蘭的空前全球聯盟,以美國為首繼續致力於提供烏克蘭至關重要的協助,並要追究俄羅斯為其侵略行為負起責任。」

拜登還說:「美國及世界各地的人們都了解到,這場仗的利害關係遠遠超越烏克蘭。」

英國首相蘇納克( Rishi Sunak )表示:「在這堅忍(奮戰)2週年之際,…我們必須重振我們的決心。是時候證明暴政永遠不會勝利,並再次表明無論今日或未來我們都與烏克蘭站在一起。」

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( European Commission )主席范德賴恩( Ursula von der Leyen )表示:「我們比以往更堅定與烏克蘭站在一起,在財務上、經濟上、軍事上及精神上(支持),直到這個國家獲得最終自由。」

德國總理蕭茲( Olaf Scholz )則說:「烏克蘭仍未倒下,是因為其強大且勇敢,以及在歐洲和全世界都有盟友,我們以身為其中一員感到驕傲,無論是在今日,或是在我們共享的歐洲未來。」

義大利總理梅洛尼( Giorgia Meloni )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的霍斯托梅爾( Hostomel )機場表示:「這個地方象徵著莫斯科的失敗,象徵著烏克蘭的驕傲。…這塊土地是我們家園的一部分,我們會盡自己的一分力去保衛它。」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