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抗議歐盟不公平競爭 西班牙農民:農村就要死亡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西班牙各地農民昨天駕駛約 500 輛耕耘機進入首都馬德里,帶著 3 個訴求到農業部抗議,包括要求農產品公平價格、反對歐盟 2030 年永續發展議程( Agenda 2030 ),以及反對來自歐盟外的不公平競爭,表達「農村就要死亡」。

歐洲農民抗議浪潮蔓延到西班牙,根據西班牙廣播電視公司( RTVE )報導,全國各地農業組織在經過 1 個月動員抗議後, 4000 名身穿黃背心的農民昨天在工會聯盟( Uni ón de Unions )號召下,駕駛約 500 輛耕耘機兵分 5 路進入首都馬德里市中心,自阿爾卡拉門( Puerta de Alcal á)紀念碑集合,一路前進到農業部門口示威。

農民們指責「農村就要死亡」,他們不滿歐盟令人窒息的官僚主義,一邊高舉環保法規嚴厲要求歐盟農民遵守,一邊卻自歐盟以外法規較寬鬆、價格較低廉的國家進口農產品。如此除了造成西班牙和歐盟農民生產成本上漲,也迫使農民面對降價競爭。

在卡斯提亞-拉曼查( Castilla-La Mancha )種植穀物、橄欖樹和瓜類的羅德羅( Mariana Fuente Rodero )對西班牙廣播電視公司表示,「歐盟正在努力使農業符合永續發展目標,但導致我們無法生產,因為他們對我們採取數千項措施,我們必須遵守非常嚴格的控管,可是一旦歐洲缺糧時,他們就讓來自非歐盟國家的農產品進口,這是不公平競爭」。

來自布爾戈斯( Burgos )的葡萄酒農佩德羅( Pedro )則直言批評,歐盟這種作法「虛偽」。

根據西班牙國家報( El Pa ís),農民的示威抗議造成多條公路癱瘓,並迫使市區 127 條公車線路改道。除了某些試圖前往國會的農民在上午與警察發生衝突事件,示威現場大致平和。

23 歲的農民桑切斯( Miguel Sá nchez )告訴國家報,近幾週他3度參與示威,人們大多能理解其掙扎和訴求,路過民眾會停下來向他豎起大拇指,讓他感到很欣慰。

面對農民的大規模抗議,人在摩洛哥與摩洛哥國王會面的西班牙總理桑傑士( Pedro Sá nchez )也在昨天傍晚發表聲明指出,他對農民的訴求表示同情,並已針對政府認為合理的要求,寫信給歐盟委員會要求解決方案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