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續披國家隊戰袍 劉錚:還沒到一個階段

台灣男籃將出戰2025亞洲盃男籃資格賽,繼續披上國家隊戰袍的旅外球星劉錚(持麥克風者)19日表示,「只要還能打,我就會繼續打,我一直覺得還沒打到一個階段」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旅外球星劉錚仍決定披上國家隊戰袍,持續替台灣男籃出戰,即便已年滿 33 歲,他表示還會留在國家隊,「我覺得還沒到一個階段。」

西進 CBA 中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近 10 年,但劉錚仍享受披上台灣球衣征戰的日子,「 10 年前我要入選 12 人名單很不容易,即使被選到也沒有什麼上場時間,耕耘到現在才有這樣位置,所以我很珍惜被選到的機會。」

劉錚強調,從國家隊退役沒有時間表,「只要還能打,我就會繼續打,我一直覺得還沒打到一個階段,所有人準備充足與其他國家對戰。」至於要打到什麼階段?劉錚笑著表示:「先賣個關子,目前還沒到,但正在路上了。」

上週末在台灣職籃P. LEAGUE +、 T1 聯盟皆賽程情況下,導致集訓僅有6、7名球員,讓劉錚在社群媒體提出質疑,「就像是臨時組湊有意願的人去打這個比賽,人都不齊我們要怎麼磨合。」

劉錚坦言,確實有點小失落,畢竟以前台灣隊的集訓狀況,與現在完全不一樣,「如果打得太難看,也不要怪大家,確實是不容易。」他解釋發文是希望台灣隊愈來愈好,並語重心長地說:「身材都已經不如別人,應該花更多時間,本來很簡單一件事,不知道為什麼變這樣,球員應該負責專心打球就好。」

不過,扛起「台灣隊長」重任,劉錚仍期勉其他球員保持自信,還沒打都不知道結果會怎麼樣,「大家盡力而為就好,並找到自己幫助到球隊的定位」。台灣男籃將於 22 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首戰來訪的紐西蘭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