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美駐俄大使悼念納瓦尼 至臨時紀念碑致意

美國駐俄羅斯大使崔西18日前往索羅維茨基石碑悼念納瓦尼。(圖片來源:X平台@USEmbRu)

俄羅斯當局壓制民眾紀念和悼念已逝反對派領袖納瓦尼( Alexei Navalny )發起的活動之際,美國駐俄國大使崔西( Lynne Tracy )18 日前往納瓦尼的臨時紀念碑致意。

法新社報導,人權組織表示,已有超過 400 人因參與納瓦尼紀念活動而遭俄國警方拘留。俄國總統蒲亭( Vladimir Putin )的頭號批評者納瓦尼 16 日於北極的獄中去世。

崔西 18 日被拍到現身索洛維茨基石碑( Solovetsky Stone ),這座紀念政治迫害受害者的紀念碑已成為悼念納瓦尼的主要地點。

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 18 日在社群媒體寫道:「今天,我們在索洛維茨基石碑前悼念納瓦尼之死,以及其他遭俄羅斯政治迫害的受害者。」

「我們向納瓦尼的家人、同事和支持者表達最深切的哀悼。他的堅強是鼓舞人心的典範。我們緬懷他。」

在另一座被稱為「哀慟之牆」( Wall of Grief )的紀念碑,俄國警方架起圍欄,試圖阻擋悼念者。這座青銅紀念碑原是為紀念蘇聯時期的鎮壓受害者。

法新社記者看到,數十名警察站在周圍,但有些人被允許穿過圍欄獻花。

經歷多年的腐敗和不斷加劇的國家壓迫, 47 歲的納瓦尼被許多俄國人視為實現變革的最大希望。

他在身陷囹圄 3 年多後傳出死訊,引起西方強烈譴責,並使他的支持者感到絕望,其中許多是年輕人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