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基隆獲3800萬元補助 改善13處兒童遊戲場

基隆市政府向內政部國土管理署提案改善兒童遊戲場,全市共有13處獲核定,共計補助新台幣3800萬餘元,市府都市發展處預計最快下半年開始動工整建。圖為其中1處獲核定補助的真砂社區公園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基隆市政府向中央提案改善兒童遊戲場,全市共有 13 處通過,獲補助新台幣 3800 萬餘元,加上市府自籌 1000 萬餘元,總經費共計 4800 萬餘元,市府表示,最快下半年開始動工整建。

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今天表示,市府配合中央法令規定,遭拆除或封閉的遊具設施,礙於地方財政短缺,期盼透過中央補助經費建置,市府因此向內政部國土管理署爭取「兒童遊戲場環境設施改善計畫」。

都發處指出,在申請期間,市長謝國樑也責成秘書長方定安擔任專案經理人,以都發處為申請計畫統籌窗口,民政處辦理編列地方自籌款預算支應各區公所,以跨局處合作模式輔導各區公所,最後共有 13 處獲核定,總計補助 3800 萬餘元。

都發處表示,全市 7 個行政區最少都有 1 處獲得補助,地點分別為暖暖區的暖江兒童公園、碇內 15 號公園;七堵區的長興公園、富民公園;安樂區的安和福德宮公園、麥金路遊戲場、定國街 11 巷 12 號、十全亭公園;信義區的麗景公園、禮東公園;仁愛區的光華親子公園;中山區的仁安公園;中正區的真砂社區公園。

無黨籍基隆市議員陳冠羽指出,除希望市府持續向中央爭取補助外,也期盼市府在預算有限下,透過參與式設計,邀集家長及孩子邊玩邊發想,作為未來公園的設計基礎,如此才能符合使用者需求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