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泰國前總理戴克辛獲釋 搭車離開警察醫院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6 個月前剛結束 15 年流亡返回泰國,並因犯下貪汙罪服刑的前泰國總理戴克辛( Thaksin Shinawatra )今天一早已離開警察醫院。

法新社報導,戴克辛過去 6 個月都在警察醫院渡過,而今天透過汽車車窗,可以看到戴著頸圈,坐在女兒身旁的戴克辛離開了這間位在曼谷市中心的醫院。

爭議性億萬富豪戴克辛曾兩度獲選為總理,但於 2006 年軍事政變中遭解職。他去年 8 月結束流亡生涯返回泰國,隨即因貪汙濫權被判處 8 年徒刑。

不過返國後短短數天,泰王瓦吉拉隆功( King Maha Vajiralongkorn )便將他的刑期減為 1 年。泰國政府上週表示, 74 歲的戴克辛因年紀和健康情況取得提早獲釋的資格。

泰國總理賽塔( Srettha Thavisin )已於昨天透露戴克辛將於今天獲釋。

目前不清楚戴克辛獲釋的確切細節,但他可能要接受監控,或許會戴上電子腳鐐,且不能隨意旅行。

曾是英超足球勁旅曼城隊( Manchester City )老闆的戴克辛,去年返國當天,他所屬為泰黨( Pheu Thai )正好與一些親軍方的政黨結盟共組聯合政府,讓各界斷言,他的刑期縮減是黑箱作業的傑作。

而他被判刑之後沒幾個小時就因健康問題轉往警察醫院,讓黑箱作業的臆測更甚囂塵上。

泰國政府否認有任何幕後操作,為泰黨籍的賽塔並堅稱戴克辛「已經服了刑」;儘管如此,目前並不清楚戴克辛有沒有坐過 1 天的牢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