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北韓兄弟之邦 古巴意外與南韓恢復邦交

古巴國會大廈。圖片來源:pixabay (作者:12019)

南韓外交部今天意外宣布,將與古巴恢復邦交關係。自冷戰以來,基於共產主義意識形態,古巴一直是北韓的長年盟友,且是彼此的「兄弟國家」。

路透社報導,南韓外交部在聲明中指出,雙方聯合國( UN )代表已在紐約互致信函,同意建立大使級別外交關係。

此外,古巴今天也宣布與南韓建交。古巴外交部發表簡短聲明表示:「 2024 年 2 月 14 日,古巴與南韓建立了外交和領事關係。」

南韓與古巴政府曾於 1949 年建立外交關係,但十年後古巴前革命領袖斐代爾.卡斯楚( Fidel Castro )掌權,兩國於 1959 年斷交。

之後,古巴於 1960 年轉而與北韓建交。從此兩國共同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,以及皆對美國抱有敵意,將雙方聯繫在一起。

根據北韓官媒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曾稱已故的斐代爾.卡斯楚為「戰友」。 2016 年,斐代爾.卡斯楚逝世時,北韓曾舉行為期 3 天的官方哀悼活動。

根據韓聯社,古巴為北韓的共產主義「兄弟國家」,曾是唯一未與南韓建交的中南美洲國家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